女性应该掌握的自信科学与艺术 女性如何跨越“信心鸿沟”

作者:未知 更新时间:2014-04-30 来源:北方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[导读]在一本名为《信心代码:女性应该掌握的自信科学与艺术》(The Confidence Code: The Science and Art of Self-Assurance – What Women Should Know)的新书中,两位著名的电视记者克莱尔•希普曼和凯蒂•肯表示

  缺乏自信已经成为女性职业发展的拦路虎。女性为什么会产生信心危机?如何跨越这个鸿沟?不妨听听来自一位资深高管沟通教练的忠告。

  在一本名为《信心代码:女性应该掌握的自信科学与艺术》(The Confidence Code: The Science and Art of Self-Assurance – What Women Should Know)的新书中,两位著名的电视记者克莱尔•希普曼和凯蒂•肯表示,女性不如男性那么自信,甚至当她们具备同等能力时也是如此。她们援引的众多研究显示,缺乏自信正在成为许多女性事业发展的拦路虎。这两位作者发现,这个问题不仅她们自己身上存在,就连她们采访的许多权势人物也深受其害。

  作为一位过去10年来一直从事沟通培训工作的教练,我对这个结论并不感到惊讶。我不仅看到了这个问题,而且还询问过不少女性,她们为什么缺乏信心,希望找到解决之道。

  过去一年来,似乎每隔一周就会有一篇文章、一项研究或调查把“高管风范”列为女性面临的挑战之一。高管风范,也就是形象和说话像一位领导者,往往是信心的委婉说法。不少企业找我帮助某位高管,不是因为他或她缺乏信心,而是因为他们需要“打磨一下风范”。没有人愿意承认自己的领导者缺乏信心。实际上,我经常发现这些领导者对自己的工作很有信心——他们只是看起来或者在内心深处觉得自己配不上这种成功。

  在我培训高管的10年中,女性高管碰到这一问题的频率远高于男性。

  比如,我曾经帮助一位女性高管克服对发言的恐惧心理。我追问这位受过良好教育的女士,问她究竟怕什么,她说她担心人们会认为她不够聪明。当她需要在世界各地声情并茂地宣扬所在组织的杰出工作时,这种非理性的恐惧让她变得非常拘谨,过于正式,显得无动于衷。

  去年,在多家金融服务公司培训极具潜力的女性雇员期间,公司领导者确定了两大沟通挑战:其一,他们说女性往往不像男性那样频繁地寻求外界的复核;与此同时,由于担心女性变得情绪化或者产生戒备心理,男性也不敢提出反馈意见。其二,他们说女性也不愿意像男性那样坐在前排,积极参与讨论。这些沟通挑战正在打击女性高管的职业生涯。我在培训会上提出了这些问题,想看看她们作何反应。一位年轻女性说,她很难挤入男性俱乐部,或者面对一群男性侃侃而谈。另一位说她不参与讨论的原因是,她担心要是她没有掌握所有的答案,他们会无视她本人和她的想法。

  • 上一页
  • 1
  • 2
  • 3
  • 下一页
  • 文章Tag: 女性  自信  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用户名:匿名发表 *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
   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赞助商广告
    最多关注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