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人在什么时候,容易放弃婚姻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21-08-30 来源:中国美妆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[导读]婚姻本质上是一个以爱为基础的经济利益共同体。一个完整的婚姻关系就像一个企业一样,都有着完整的生命周期。婚姻一般分为六个阶段,每个阶段都其相应的特征。

    婚姻本质上是一个以爱为基础的经济利益共同体。一个完整的婚姻关系就像一个企业一样,都有着完整的生命周期。

    婚姻一般分为六个阶段,每个阶段都其相应的特征。

    婚姻的第一个阶段也叫合二为一的阶段。一般是前十八个月的时间,这个期间的两个人处于热恋期,激情似火,难以分离。

    婚姻的第二个阶段被称为筑巢期。一般是在恋爱的第二年第三年的时候,这个期间两个人开始规划一起买房装修建立属于自己的新家。这个时候,处在关系中的两个人会逐渐产生厌烦情绪。

    婚姻的第三个阶段叫作自我肯定期。一般是在恋爱的第三年到第四年的时候,这个期间两个人开始在关系中寻找自己的时间,会思考我是谁,我在婚姻中扮演着什么角色,我为什么会患得患失失去自我等问题,并开始慢慢顿悟,寻找自己的存在感。

    婚姻的第四个阶段是合作期,一般是在关系开始的第五年到第十四年的时候。这个期间的两个人风雨同舟,生活比较艰苦,开始互补,互相依赖,养育孩子。这种情景就像日本的动画片《我的邻居山田君》中的故事那样:山田君他们那一家人在特别艰苦的时候风雨同舟,在所有人面临着贫穷,面临着学费问题,面临着老人变老、生病的过程,顶着巨大的压力的那段时间里,他们非常团结。但是当这些外在压力全部结束了以后,他们开始天天吵架,因为他们过了合作期了。然后在这个过程当中,我们慢慢地把对方的付出当作理所当然,因为我们是一家子,我们在一块儿不断付出。

    婚姻中的第五个阶段是适应期,即最容易放弃婚姻的一个时期。它是在关系开始的第十五年到第二十五年的时候。这个期间,两人共同养育的孩子大多也都开始上大学,离开家,父母就可以真实面对自己的婚姻:选择离婚,离开家庭。所谓高考离婚率也就是这么来的。两个人都想要过好自己的生活,所以放弃了现在的家庭与婚姻。

    婚姻的第六个阶段是重燃爱恋期。它一般是在恋爱开始的第二十五年到第五十年及其以后。如果两个人有幸度过适应期就可以走进婚姻的最后阶段。这个期间,婚姻中的两个人会更加迷恋,热爱对方了,即我们经常说的老来伴。这个时候两个人不仅仅是互相伴随过日子,感情也更加丰厚。以前逛公园经常看到一个老爷爷牵着老奶奶的手一起看夕阳,赏花散步的情景。这才是最让人羡慕的爱情。因为随着时间的累积,双方的感情也越来越稳固,并重新爱上了对方。

    爱情的本质是由三种不同的爱构成。婚姻的完整,拥有六个生命周期。如何在每个周期中把握好关系,如何平稳度过适应期,才是婚姻幸福的关键。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  热点资讯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