把所有女人都嫁掉主人公们有聪颖善良的有腹黑冷酷的

作者:未知 更新时间:2014-04-29 来源:北方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[导读]看了好多当下很受欢迎的女性题材电视剧后,实在觉得,八九十年代的女性电视剧,搁到现在,在故事大纲阶段,就得被否决掉,因为它们的女主人公根本不努力嫁人。

  看了好多当下很受欢迎的女性题材电视剧后,实在觉得,八九十年代的女性电视剧,搁到现在,在故事大纲阶段,就得被否决掉,因为它们的女主人公根本不努力嫁人。

  《公关小姐》、《渴望》、《篱笆·女人和狗》、《情满珠江》、《外来妹》、《女人不是月亮》、《武则天》……,这些剧、不管用什么时代、行业作为背景,价值观都很明确:女性如何谋求独立。主人公们有聪颖善良的,有腹黑冷酷的,但都努力获取经济和人格独立。参照当下的电视剧价值观,这些剧,都得改,《公关小姐》得改成一个在公关公司工作的女郎,和三十个男人相亲的故事;《渴望》得改成一个带着孩子的女人,设法嫁人的故事;至于《外来妹》,根本不可能投拍,主人公陈小艺,居然识破了资本家老板的真面目,拒绝了那种带着功利性质的暧昧,怎么,不想嫁人了吗?《女人不是月亮》?连剧名都不正确!

  是啊,我们现在最红的电视剧,不管制作多么精美,服装道具多时尚,骨子里的价值观却远远落后于八九十年代,它们总在设法把女主人公嫁掉。剧中的女人历尽苦难痴心不改,风霜雪雨搏激流,只求成功地嫁出去,而且,她们所选择的婚嫁对象,往往是外貌、财富、社会地位都不如他们的男人。即便成功嫁人,万里长征也才走完第一部,还有好多电视剧,30、40集的容量,所描绘的,也不过是婆媳大战,姑嫂恶斗。总之,嫁人,和男人过日子,简直就是《银河系漫游指南》里,那个代表生命、宇宙以及一切答案的数字:42。

  这种恨嫁成狂,不只出现在电视剧里。综艺节目,设法嫁人,女性图书,设法嫁人,报纸专栏,设法嫁人,电视广告,设法嫁人。春节期间,在各卫视轮番播出的婚恋网站广告,吓傻了所有和家人一起看电视的单身男女,“结婚了吗?”“结婚了吗?”那个外婆问。前段时间,因为工作原因,我看了许多新生代导演拍的微电影,好吧,一大半都有相亲场景。


  • 上一篇: 女性的特质护肤品原液法律的偏见
  • 下一篇: 没有下一篇文章
  •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用户名:匿名发表 *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
   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赞助商广告
    最多关注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