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没法指望的老人钱可能更重要不骗父亲钱的好男人

作者:未知 更新时间:2014-04-24 来源:四川在线 【字号: 】 浏览
[导读]我离婚后,嫁给了一个比我大9岁、有个16岁儿子的男人,我自身条件不错,嫁给他是因为他人本分,心地好,勤快。我想,这样总比那些很活的男人好(他离婚是因为前妻红杏出墙)。

  连岳,你好。

  一直纠结的一个问题,希望你能帮我打开这个结。

  我离婚后,嫁给了一个比我大9岁、有个16岁儿子的男人,我自身条件不错,嫁给他是因为他人本分,心地好,勤快。我想,这样总比那些很活的男人好(他离婚是因为前妻红杏出墙)。

  他有一个小厂,只有二三个人做的,一年下来也能赚个10多万,生活是过得去的,房子也是他爸的。自已有辆面包车,跟我一结婚,他就说没钱(也许他的钱都交给他妈了)。虽然别人说他家挺有钱的,但是我也不期望用他之前的钱,只要两人以后好好过日子。

  现在所有的开支,家里的,他儿子的,都是我们一起赚来的钱,我都没有说过什么。现在我问他想不想买店面、车子,他说:“想的,但是说说有什么用呢,要实际点去赚钱。”我说:“再迟些买就买不起了。可以问你爸借点(听说他爸那几十万还是有的)。”他说:“我不想借钱,觉得借钱要看人脸色,包括我爸。”

  我真的无语了。要是靠我们这样存钱,永远也买不起。我觉得我很失败,当初结婚也没问他拿钱,一切从简的,现在我好像什么都没有。我真的不知道他到底爱不爱我?有时在想他是不是不放心我?他跟他前妻买的车子房子都给前妻了,那以后我还要供他小孩读书,到头来我什么都不是了。

  现在银行有点钱存着,他就要先用我卡里的,再用他自已卡里的,好像怕我把钱用了,我跟他说我卡里的钱我们都不要动,他说他要做生意,用了又不是不给你。但是每次提到钱,都好像是我在问他要债,他不情不愿的。

  你说我以后是不是都不要去管了?一切的心都让他去操,现在他原先的客户也不要我打电话掺和,说我会吓跑客户。现在我在店里完全是个空壳,什么事也没有。一切经济都是从他那儿进来的。你说我是不是只安心做好太太就行?别的都不要想了?唉,我也说不清楚。

  没钱的不安全感,我可以理解。

  比如没钱就需要借钱,而借钱往往需要看人脸色。在这点上,你丈夫的感受是对的。

  并不是所有的借钱都会丧失尊严,资本时代了,人们向银行借钱,还本付息,不会没尊严;也长期存在着民间借贷,付比银行更高一些的利息(不受法律保护的高利贷不在这讨论范畴),那个借钱者让人取得了更好的资本利得,不仅不会没尊严,甚至还能更有尊严。

  只有以借的名义乞讨和“抢劫”,那才会没有尊严。你的收入情况,按你自己的描述“靠我们这样存钱,永远也买不起(房子、车子)”,有点风险意识的人,会不会借钱给你?应该不会。那为什么你还会让他向父亲借钱呢?只不过是把这风险转嫁给了老人:就是还不了,他们也不敢怎么样你们。

  他爸按你估计,虽然有个几十万。但如你所知,钱可以买到安全感,这些钱,说不定他要留来养老和看病,尤其是孩子没法指望的老人,钱可能更重要。

  我支持你看好自己的卡,也祝愿你早早变得有钱。有钱的方法很多,勤劳、节俭是从古至今常用且有效的办法,靠借发财的,骗子居多。你又不是骗子,是吧?恋爱时你就说过“也不期望用他之前的钱,只要两人以后好好过日子。”

  那就信守承诺,两人就好好过日子吧。让他爸也好好过日子。

  祝开心。

  连岳


更多
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发表评论
* 评论内容:
* 用户名:匿名发表 *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
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
 
发表评论须知:
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赞助商广告
最多关注
  • 本周
  • 本月
  • 全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