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婆媳关系不和 要不要回家过年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4-01-04 来源:易美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婆婆在南方的时候,一心一意想让我和她儿子离婚,因为我是出生在农村,但我家的这一代全在城市了。

    我,南方人,老公,北方人,一小孩六岁。婆婆俩儿一女,丧偶。大儿子一家在北方,女儿也已结婚。我们结婚时婆婆不同意,舍不得他小儿子(我老公),结婚现场没有来,结婚后来南方住了一年多,诸多矛盾,后来走了,走了之后楼主我才敢怀孕生小孩,小孩两岁时老公让婆婆来,又住了两年,来了带不了,不疼孙女,只疼自己,不做饭不接,孩子生病就摔手,去市场把孩子推车放超市门口自己进去逛,孩子差点丢了。因为如此两孩两岁一个月送幼儿园,我上下班接送,后来累不过自己租了房子在上班附近住,孩子也上附近的幼儿园。孩子大班时我妈来继续带(和我老爸分隔两地)。

    婆婆在南方的时候,一心一意想让我和她儿子离婚,因为我是出生在农村,但我家的这一代全在城市了。认为她儿子可以找个更好的,我找老公的时候他是一般的工程师,以前一般。现在比我工资高一些。每天在家里闹,连睡觉的时候都骂我们。(她妈在老家吵架非常有名)。说实话,以前一提她就颤抖,现在慢慢好一点。心里真的有恨。

    去年的时候,孩子五岁,老公说带回老家过年,(前两年她妈在的时候是老公和他妈过年,我和孩子回去我娘家过)。虽然她在这里天天闹,但我因为她已经走了,从不在孩子面前说她什么,所以孩子和奶奶比较亲,奶奶也比较高兴,让她见着儿子和孙女就行了。后来回来的时候,孩子无意间问我,说妈妈你怎么不喜欢奶奶,奶奶说妈妈好坏,还和她打架。(打架?都是她打我我还手好不好,保安都看见了,她130,我90)

    后来我对孩子说虽然你奶奶没有带你,那是因为她老了,妈奶因为不是她生的,她不喜欢我没关系只要她喜欢你就行了,妈妈也只是你喜欢就行了。后来慢慢孩子也不责怪我了。

    今年又快过去了,老公提出今年带孩子还有我一起回家过年,我心里真是一惊,老公始终还是他妈,时间长了总是念妈的好,认为两人有错错多在我,说难道你要逃一辈子?你怎么不去想办法让她喜欢你?我说,“她看见我没什么,她见到你们就行了。只要看到孩子,和孩子有天伦之乐,就知道我在孩子面前说她好话了。这就是我对她的好“。老公说不管,你爱怎样就怎样!他火了!

    其实我又何尝不知他想要的繁荣,我理解他的理想,但如果我委屈,回去过一个窝囊的年,谁又理解我?我妈妈说人不坚定受苦一辈,她见识过我婆婆的历害,不建议我去面对面。

    而且我爸爸长年在外,我一年也没见了。

    我不想去,但又希望老公理解,也希望自己的爸妈理解!在这样的家庭要如何做才能两全?只有牺牲自己吗,关键有的牺牲也换不回暖情,只有更大的伤心。我只想和平的过日子而已,不想天天在吵架中度过。我心底的想法是:希望等到过多四五年,我婆婆那时年纪大了差不多七十了,可能吵不动了吧我再去,时间长了好些。不过我想这样说老公肯定认为我是推辞,只会更火。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  热点资讯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
      聪明的女人这样处理婆媳关系
      《欢乐颂2》中的安迪一角受到很多人的喜爱,实力强大颜值高,有一个聪明的头脑,但是在感情上却很苍白,安迪这个角色霸
      婆媳相处,多说顺耳话
      婆媳闹别扭,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婆媳有相似的心理需求。毕竟都是女人,婆婆和儿媳都希望大家庭以自己为中心,时时处处
      如何促进婆媳关系融洽
      文哥和漫漫结婚2年,现在有了一个6个月大的萌宝宝,由于两夫妻白天要上班,宝宝都是交给文哥爸妈照顾,在这一间3房2
      “中国式婆媳”解读护肤品拥有健
      婆媳关系,古往今来都是一本难念的经。准备结婚的新媳妇和准婆婆们准备好了吗?究竟该怎样处理好婆媳关系,怎样让年轻的
      第一次去婆婆家必懂的事
      丑媳妇第一次去见公婆,心里有些忐忑是肯定的,就怕未来公婆看不上自己,从而阻止儿子继续与自己来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