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婆婆的生活琐碎事多不许我胎教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3-10-26 来源:易美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婚后两年我有了身孕,婆婆从老家赶来。当时我刚从公司辞职,不全因为怀孕,主要是想摆脱那个色眯眯的经理。

    当年我跟凯兴交往一年半后,他正式向我求婚,可不知为啥,当天晚上我就做了噩梦。

    我想说的是家庭问题,家里有我,有丈夫,还有儿子和婆婆。丈夫凯兴整体来说是个老好人,除了某些“先天顽疾”,基本不犯原则性错误;儿子还小,不到三岁,唯一的工作就是卖萌;至于婆婆,她才是这个故事的主角,三年的同住生活时时刻刻都在给我制造“惊喜”。我知道,她其实是个实诚人,她的言行也不是故意给我添堵,但时间久了,憋在心里的各种情绪持续发酵,如果不吐槽,我担心自己会像充气过量的气球,随时随地突然爆炸。

    当年我跟凯兴交往一年半后,他正式向我求婚,可不知为啥,当天晚上我就做了噩梦。我开始琢磨,这是不是老天给我提示:不能答应-正犹豫间,家里出了件大事,我爸因病住进医院,情况危急,我是家中独女,一个人根本忙不过来(老妈早年已逝)。此时凯兴挺身而出,出钱出力,结果我爸还没出院,我就跟着他去民政局领了证。嫁给凯兴后,我再也没做过噩梦,小日子也过得有滋有味。但是,自打我怀孕后,婆婆“闪亮登场”,我的生活从此变味儿。

    其实婆婆也是好人,从不害人,也不玩心眼,总想着让人觉得自己好。公公去世后,婆婆一人拉扯着凯兴兄弟俩长大成人。为了这个家,婆婆对自己特别吝啬,衣食住行都是能省则省。鉴于此,我总觉得婆婆这辈子不易,当初结婚时也下了好好待她的决心。

    婚后两年我有了身孕,婆婆从老家赶来。当时我刚从公司辞职,不全因为怀孕,主要是想摆脱那个色眯眯的经理。我闲在家中,顺势报了个准妈妈培训班,婆婆听后立即反对,不知是心疼钱还是心疼我,她积极收集各种证据,力图证明此种培训班有百害而无一利,证据类型涵盖图片、新闻、小道消息等,总之,就是不让我舒心。我是那种遇强则强的人,婆婆越是反对,我越是积极,到底还是将培训课程坚持下来。

    怀孕后期,我和婆婆的对抗更是花样繁多。比如我听胎教音乐,婆婆便说:“某某给胎儿听音乐,结果孩子生下来是个聋子。”比如我的脚肿胀难受,不想穿袜子,婆婆就追着唠叨:“小心老了走不成路。”

    孩子出生的前一周,我仍坚持每天买菜,有时实在不想动弹,让正在上网的凯兴替回班,婆婆连忙拦住:“还是让玉秦去吧,多活动好生。”每次买完菜回家,小区里的大妈大姐看见我总啧啧称奇,问我是不是家中没人。

    然后,儿子出生了,婆婆在产房门口守了整整六个小时,就是没想起来给我做点儿吃的。于是,产后当晚,我只喝了碗红糖水。那时我对婆婆还是很依赖的,婆婆当过赤脚医生,又带大两个孩子,而我早年丧母,所以关于养孩子的问题,我一直都听她的。结果呢,孩子生下来的第三天,她就开始喂他喝稀饭,孩子自此开始拉肚子,出了月子才慢慢恢复。

    后来别人告诉我,孩子4个月后才能添加辅食。因为奶水不够,孩子每天晚上都需要喝奶粉,婆婆说不能撑着,撑坏了麻烦大,我也不知究竟会有何种麻烦,反正被婆婆吓得不敢喂孩子。孩子出了月子一顿才喝30毫升奶粉,而别人家同样大的孩子,已经每顿喝240毫升了。这下我才明白,为啥孩子晚上总闹个不停,感情是饿得睡不着。

    婆婆坚持给孩子用尿布,用就用吧,但婆婆洗起尿布来那叫一个磨蹭,十几块尿布要用两三个小时,月子里我不能洗,不知道具体情况,等孩子满月,我亲力亲为试了一次,10分钟搞定。婆婆很不满,觉得我没洗干净,非让我观摩她的操作过程,我的天啊,足足五六道程序,看得我直犯晕。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  热点资讯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
      聪明的女人这样处理婆媳关系
      《欢乐颂2》中的安迪一角受到很多人的喜爱,实力强大颜值高,有一个聪明的头脑,但是在感情上却很苍白,安迪这个角色霸
      婆媳相处,多说顺耳话
      婆媳闹别扭,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婆媳有相似的心理需求。毕竟都是女人,婆婆和儿媳都希望大家庭以自己为中心,时时处处
      如何促进婆媳关系融洽
      文哥和漫漫结婚2年,现在有了一个6个月大的萌宝宝,由于两夫妻白天要上班,宝宝都是交给文哥爸妈照顾,在这一间3房2
      “中国式婆媳”解读护肤品拥有健
      婆媳关系,古往今来都是一本难念的经。准备结婚的新媳妇和准婆婆们准备好了吗?究竟该怎样处理好婆媳关系,怎样让年轻的
      第一次去婆婆家必懂的事
      丑媳妇第一次去见公婆,心里有些忐忑是肯定的,就怕未来公婆看不上自己,从而阻止儿子继续与自己来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