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在婆家这样做 基本是不吃力反讨好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3-09-27 来源:易美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如果你觉得语言不通,或者不善言谈,抑或怕祸从口出,就完全可以使用这招来为自己塑造一个传统贤惠女子的光辉形象——除了微笑,就是干活。

    一个成功的女人必须要有大局观,关键战役得拿下足够的筹码,你以后才有赖皮犯错的资本,不然,你在这个家就会永无翻身的机会。所以,切不要因小失大,发大小姐脾气也要注意时间场合。更何况,你也实在无需沮丧,因为一切的别扭和水土不服只存在于刚过门的那几年,等你管这个女人叫了十年的妈,你一定能叫得很顺溜;等你去了他们家N年,你也就不会再觉得不习惯和焦躁了。

    猛给“封口费”

    婆婆可能实打实地告诉你家里什么也不缺,人来就行,不要买任何东西。但是,你果真空手上门的那一刻,她老人家还是会不免一阵失望,此后,心里的那阵儿别扭会在潜意识中转变成对你的看不顺眼。她不是口是心非,只是对于所有女人来说——无论是青春少女还是老态龙钟,理智和情感的不对等时刻存在。所以,如果你想避免矛盾,落得美名,就必须花大力气砸下“封口费”,而且最好封起一家人的嘴,上到婆婆的婆婆,下到刚会爬的侄子。人嘛,过年嘛,礼物总是会让大家觉得喜气,礼多人不怪,礼物到了,人家就会怎么看你都觉得顺眼,即使你犯了点什么小错误也不会挑理,你就权当破财消灾了。

    除了笑,就低头干活

    如果你觉得语言不通,或者不善言谈,抑或怕祸从口出,就完全可以使用这招来为自己塑造一个传统贤惠女子的光辉形象——除了微笑,就是干活。你别觉得干活累,有时候陪人说话比低头干活还累,费脑子还不一定得好。俗话说,伸手不打笑脸人,多笑笑,讨长辈欢喜绝对是个真理。没一个婆婆喜欢哭丧着脸或者傻不呵呵的儿媳,也没一个婆婆不喜欢勤快能干的儿媳。所以,如果你不想出钱,出力也是个讨好婆家人的好办法。

    从同龄人中找到突破口

    任何战役都需要一个突破口,在婆家的一大家子人中,如果那些顽固不化的家长们难于应付,你完全可以从同龄人甚至晚辈中找到突破口。同龄人总是更容易找到共同点,也更好沟通。同龄人和晚辈也是你的家人,你和他们在一起自然不会落下是非。并且,现如今有很多长辈很听儿女的话,如果你能搞定七大姑八大姨的儿女们,你也就间接地将他们拿下了。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  热点资讯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
      聪明的女人这样处理婆媳关系
      《欢乐颂2》中的安迪一角受到很多人的喜爱,实力强大颜值高,有一个聪明的头脑,但是在感情上却很苍白,安迪这个角色霸
      婆媳相处,多说顺耳话
      婆媳闹别扭,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婆媳有相似的心理需求。毕竟都是女人,婆婆和儿媳都希望大家庭以自己为中心,时时处处
      如何促进婆媳关系融洽
      文哥和漫漫结婚2年,现在有了一个6个月大的萌宝宝,由于两夫妻白天要上班,宝宝都是交给文哥爸妈照顾,在这一间3房2
      “中国式婆媳”解读护肤品拥有健
      婆媳关系,古往今来都是一本难念的经。准备结婚的新媳妇和准婆婆们准备好了吗?究竟该怎样处理好婆媳关系,怎样让年轻的
      第一次去婆婆家必懂的事
      丑媳妇第一次去见公婆,心里有些忐忑是肯定的,就怕未来公婆看不上自己,从而阻止儿子继续与自己来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