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婆婆心里话:请媳妇也理解婆婆

    作者:茶购 更新时间:2013-09-14 来源:易美网 【字号: 】 浏览
    我想,婆婆不在这里说媳妇不好,肯定有很多原因,但是婆婆都希望儿子幸福,这是不容致疑的。

    大多媳妇说婆婆怎么怎么不好,怎么怎么和婆婆做斗争。但是婆婆在这里说媳妇不好的帖子几乎没有。

    可能媳妇们会说,婆婆不会打字、婆婆不会用电脑。但是媳妇们请想一想,现在是2010年了,年轻婆婆比比皆是。二十多岁的姑娘小伙结婚,婆婆一般都是五十多岁,有的四十多岁都有,这般年纪的婆婆们,会用电脑的很多,比如我,今年56岁,电脑用了有十几年了,打字一分钟可打50到60个,有时候词组多了可能还不止。但是我从来不会在这里说媳妇不好。为什么呢?

    我想,是婆婆们更加宽容吧:

    1、将心比心:

    想想自己年轻的时候,很喜欢自由,不喜欢老人管着自己,那么,婆婆也不要管儿子媳妇如何生活,让他们自己想怎么过就怎么过,只要他们自己开心。

    2、宽容:

    现在都是独生子女多,婆婆只有一个儿子的话,可以拿媳妇当女儿宠。当然这很难做到,但是最起码可以理解,宽容。有时候看不惯,就想想假如她是我女儿,我肯定能包容,这样,就会想通了。不是说理解万岁吗?做到理解应该不难。

    我想,婆婆不在这里说媳妇不好,肯定有很多原因,但是婆婆都希望儿子幸福,这是不容致疑的。有时候看了那些很极端的帖子,真的无语,连回贴都懒得回,因为这里有些媳妇真的很过分。

    可能我的这个帖子发出去,会惹来媳妇们的不满,但我看到一个帖子,说的是打了婆婆一个耳光,而且沾沾自喜,还有好多回复,支持这种行为。所以我实在忍不住,写了这么一段话。我真的想问一句贴主人,如果是你的嫂子打了你妈妈一耳光,你会怎么样?

    有不同意见,大家可以讨论,但是请不要在这里谩骂,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。

    我觉得一般的婆婆媳妇开始都是愿意和睦相处的,只是生活习惯和看事情的方法不一样,所以,努力做到宽容和理解。同在一个屋檐下,没有矛盾是不可能的,尽量淡化呗。

    更多
    关闭窗口】【我要打印
      热点资讯
    发表评论
    * 评论内容:
    * 名 称:匿名发表 *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
    * 验证码: 验证码,看不清楚?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*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    发表评论须知:
    一、所发文章必须遵守《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》;
    二、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、公司介绍、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;
    三、严禁恶意重复发帖;
    四、严禁对个人、实体、民族、国家等进行漫骂、污蔑、诽谤。
      赞助商广告
      推荐内容
      聪明的女人这样处理婆媳关系
      《欢乐颂2》中的安迪一角受到很多人的喜爱,实力强大颜值高,有一个聪明的头脑,但是在感情上却很苍白,安迪这个角色霸
      婆媳相处,多说顺耳话
      婆媳闹别扭,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是婆媳有相似的心理需求。毕竟都是女人,婆婆和儿媳都希望大家庭以自己为中心,时时处处
      如何促进婆媳关系融洽
      文哥和漫漫结婚2年,现在有了一个6个月大的萌宝宝,由于两夫妻白天要上班,宝宝都是交给文哥爸妈照顾,在这一间3房2
      “中国式婆媳”解读护肤品拥有健
      婆媳关系,古往今来都是一本难念的经。准备结婚的新媳妇和准婆婆们准备好了吗?究竟该怎样处理好婆媳关系,怎样让年轻的
      第一次去婆婆家必懂的事
      丑媳妇第一次去见公婆,心里有些忐忑是肯定的,就怕未来公婆看不上自己,从而阻止儿子继续与自己来往。